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128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跳接

2023-05-23 00:46 阅读(?)评论(0)

1

原来他们有过那样的生活,原来他们有过那样的故事。

看那些保留下来的老照片,忍不住为岁月变迁而唏嘘。

她小时候的样子,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自己。

那时,我们还不认识彼此。

我们每天都在制造记忆,也在不断删除记忆。

我们看着历史转身,等未来走近。

2

看电影《奥林匹亚街》让我想起《弗兰西斯·哈》。

两部电影有着相近的时代背景和富有个性的人物,人物既在现实的世界挣扎也在自己幻想的世界游历。

都是黑白片,滤掉色彩的生活反而充满想象的色彩。

他对她说你完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们只是室友。

她看着他笑笑说你终将会爱上我。

爱有足够能冲破种族宗教与文化障碍的力量吗?

3

全本《天堂的孩子》,190分钟,4k修复,熟肉指路,今晚看。

多么珍贵的观影时光,如果没有那些优秀伟大的导演编剧演员为这个世界带来那么多好看的电影,自己何以有如此多的机会在电影的时光中尽情漫游?

有人在网上储存资源,有辛苦的译者,有董这个资源搬运工,自己才有机会看到这些作品,实在是大大的幸运。

4

在网上看一场音乐会,被指挥家的手深深吸引。

指挥家的手在指挥时有表情有场景,也有人物环境的塑造烘托。

他灵动的手指仿佛具有某种神性与魔力,像飘舞的发丝,像鸟飞行时划过的轨迹,像舞蹈本身。

他手上的每一个动作都在传达音乐的本质是什么。

凝视指挥家神奇舞动的手时,给我这样的感觉。

5

思考是上天赋予人类的一种能力,我们不该使之荒废。

时间整蛊,我不再喜欢看镜头下的自己。

那不是现在的自己,不过是多年后的自己提早来探班。

天马行空的想象是对现实的隐喻与反讽。

6

当年在报社经历的魔鬼式训练,对自己不是没一点帮助。

修修剪剪、裁裁补补,将一个句子一段文字整理的稍微好看一些,也算是一种能力?

不断修理打磨,把话说清楚把事讲明白,能做到这些对自己来说从不轻松。

那时为得到一个线索马不停蹄的跑,只为赶稿而写。

20几岁30几岁的自己都在迷迷糊糊中走过,不曾好好照顾自己,每天疲于应对工作上的事,无暇顾及其他。

就这样粗糙成长,直至一天天变老。

现在感觉头脑中的某个线路被切断,或者连接不到服务器,有一种断网感。

7

钢琴给了她谋生的手段,也给了她难看的网球肘。

她想过摆脱自己的父母,却从没有真正摆脱过。

为了他们,她结束了一段短暂的婚姻,兜兜转转生活像又回到从前。

她感觉自己好像从没有真正离开过那个让她感觉压抑郁闷的家。

不过这次的一家三口变成了一家四口,她有了一个小小的可爱的“汤圆”,她最爱的小天使,她的宝贝女儿,她的精神支撑……

久不联系的老姑家的女儿,我最小的表妹打来电话。

跟我说起她现在的生活,说起她小时候我看着她,陪她一起玩的那些事。

8

小舅妈老年痴呆症加重,认不出人,几乎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现在每天都得坐轮椅,去卫生间也需要有人帮助。

小舅说把三个孩子都累坏了,他们三个每天轮流照顾患痴呆症的母亲。

小舅妈病成这样,是她的不幸,可一想到当年她对姥姥那么不好,害姥姥伤透心,我还是忍不住心里的火。

所幸她的儿女们一直陪伴照顾她。

只有妈妈惦记自己的小哥和嫂子,经常打电话联系。

9

昨晚,弟弟弟妹从栖霞演出回来后,直接骑了小摩托过来。

董教弟妹用刚买的空气炸锅烤小酥肉、鸡翅。

之前,董烤好一盘小粒花生米,妈妈挺爱吃。

我煮完红虾,跟弟妹一起包猪肉香菇小白菜馅饺子。

弟弟做油泼海鲈鱼,拌洋葱耳丝。

弟弟说他们中午在栖霞的午餐只有不怎么好吃的包子和紫菜蛋花汤。

弟妹说有同事不喜欢吃包子,就在附近小市场吃烤串和烤毛蛋。

10

烟台开发区举办草地音乐节,一场大型轰趴。

崔健带来《花房姑娘》。

我说去看热闹。

董说不去,人太多。

怎么,怕把自己弄丢?

怕太吵,耳朵受不了。

摇滚乐不就是要振聋发聩!

那是年轻人的欢乐颂,我们超龄啦。

动不动就超龄,年龄门槛是由谁设定的?

  最后修改于 2023-05-23 13:4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炭火生香 下一篇:简单点就好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