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128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果冻效应

2024-01-20 16:24 阅读(?)评论(0)

1

某个早晨,当你醒来,会不会发现整个世界已坍塌,眼前熟悉的一切突然全部消失,你一个人身处孤岛,甚至想不起自己是何种生物?

你说就算时空错位,某年某月某一天,我们注定会再见。

这个冬天古老的中央大街真的变成一个奇特的现代舞台,不时上演穿越魔幻荒诞暗黑搞笑小品,各种脑洞各种奇葩秀,都只为搅热这个舞台,让口袋和卡包里的真实货币和虚拟货币产生共振与联动。

你说这个冬天不打算回尔滨凑热闹了,现在机票价越来越高。

2

雪越下越大,乱花迷眼,走在路上我俩一时辨不清方向。

我和董到表姐家时,表姐已在厨房准备和面拌馅。

表姐烫了一点面,我帮着和面,切葱、切肉、剁酸菜。

表姐煨好肉,她炸小肉段,我包酸菜蒸饺。表姐说一会儿菜炒好了,咱们喝点儿,这又好长时间没聚啦!

3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绝对不想公开自己的那些隐秘情事。他敏感脆弱善妒,把菲茨杰拉德经历的痛苦一一看在眼里,在那一场场流动的盛宴中,他不确定自己是谁,又是在扮演谁?菲茨杰拉德的神经质,莫名紧张,多疑善变,都影响到他。海明威与菲茨杰拉德之间似是而非的友情……他们在巴黎的邂逅,在后人看来就像一场命运般的奇遇。

读海明威《流动的盛宴》,脑中闪过之前读过的《海明威书信集》和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和《夜色温柔》,以这种倒叙式的阅读,对他们的年轻岁月又有了与之前很不一样的了解。

4

早晨醒来又睡着,董说外面下雪了,我听着听着又入梦。梦里好像在烟台海边,周围都是游人,自己却闹出一场尴尬。四处找不到卫生间,就在以为没人能看到的地方解决内急,被一个眼尖的小男孩发现,引来很多人。我吓得赶紧起身把衣服紧紧裹在身上,只想眨眼消失。走着走着,发现前面有像冰雪奇观一样的造型,明明在海边,却看到冰雪大世界里的冰雕雪雕,想把看到的奇景拍下来,却怎么也按不下快门,就跟在梦里打电话总是无法拨通一样。这时有两个背着相机的男孩走过来,问我全域快门和卷帘快门的不同,我答不上来,开始寻找董,想拉他来救场,却哪儿哪儿都找不到他。

5

天色暗下来,夜风吹动树叶,我听到电车驶过声。从兜里摸出一颗番石榴软糖递给你,也许能帮你缓解压力。

就一会儿,一个小半天,我们聚在一起,说些有的没的,也是一刻快乐时光。

这一小段时光好像特意在那里等着,等我们与它遇见。

早晨被一阵清凉的风唤醒,是高田贤三的风之恋。我们一起骑车去河边。

随便走走,也没有什么事发生,吃个街边小店现炸的可乐饼,看有车辆和玩滑板的少年从自己眼前经过。

好像很在意自己写在纸上的每一个字,好像它们是独特的存在。

“昨天吃了可乐饼,今天吃了可乐饼,那明天呢?”

“明天也可以吃可乐饼。”

我们真的能够决定自己的生活吗?

人的记忆具有一种自动修复能力,却不能百分百还原当时的发生,只是对过往生活的仿真。我们习惯于在记忆硬盘中翻找那些自己乐于记起的事。

我们聊天那会儿,过去几十年的生活忽然扑面而来。沉睡的故事渐渐苏醒,渐渐长出新的枝桠。

6

现在在搜狐博客上每写一篇日志,都像是最后的告别。已在搜狐博客16年,要趁着“哈维最后的机会”,再写一点。

下午在三个不同浏览器上反复登录搜狐博客,最后只在火狐浏览器登陆上。

新的一日,以什么样的文字开篇?我们各自为活着忙碌放空发呆,为活着拼尽所有,为活着牺牲一部分不活,为活着祈祷哭泣抱怨,为活着欢呼雀跃,为活着颓废沉迷,为活着不知所措,一次次迷失。时间终会过去,时间里的人呢?

我在意那种浓烈的生活气息,在热烈幽寂中寻找独自喘息的空间,一时不知被什么抓住了自己的内心? 

  最后修改于 2024-01-20 17:0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赞美懒惰的人 下一篇:又一个冬夜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