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5个月
访问:?
文章:1128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清明时节,另一个世界的亲人也因为思念而“断魂”吗?

2008-03-30 23:30 阅读(?)评论(0)

临近每年四月的清明时节,前天夜里又梦见逝去的父亲了。这两天很懒,本来应该昨夜去化些冥钱,拖到了今晚,与爱人一起烧了了事,心里总算少了份不安。

斯人已远,每念及对余呵护备至的恩情,黯然神伤。

在父亲的眼里,我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从小到大。似乎骨子里天生就有反叛的种子,愈大愈明显。想想自己长大后,能够给予他的无非是一些物质上的东西,但在语言、情感上的沟通却似乎少了些。所以等到父亲得了不治之症后,自己也没有拿出更多的时间来承担一些他的对死亡的恐惧感,只是给他买了些他没有吃过的东西,就认为就行了。让他独自承担了对死亡的恐惧,我很惭愧,那时我的认识很浅薄。我想,他不是怕死,是因为爱我们,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所以不愿离开这个世界,在对待疾病的抗争上,他一如五十多年前那个独自在世上的孤儿一样,有着强烈的求生欲望,在我们的谎言下,满怀信心的活着,直至最后。如果时间倒流,我会尽可能地握着他的手,给他温暖,陪他度过那难捱的时光。所幸的是,他离去的前一天中午,在我面对在病床上的他失声痛哭的时候,他还知道我在身边,他的最小的孩子在他的身边。

刚才,看了杜牧的那首清明诗,我想,在远离我们这个世界的亲人,你也想我吗?

  最后修改于 2008-07-03 10: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