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130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浸着时光的早晨

2013-04-25 08:22 阅读(?)评论(0)

        夜里飘落一阵零散的小雨,音节细弱,冰雪心几经辗转,终于化成雨沙沙。窗外除了浓郁的雨味,还有草木生发的气息,花儿们都还沉睡着,带着梦中人的丝丝缕缕断想。

早晨出门,路面潮湿,空气里多了一份清新雨润,多了一份春天的舒爽鲜甜,跃上枝头的黄雀和布谷鸟身姿轻盈,啼声婉转。起早晨练的人们也不由贪心地多吸了几口——这难得的春夜喜雨附赠的负氧离子。

这几日春风一阵劲吹,小草齐刷刷地应声而出。要不是前些时候天儿太冷,它们恐怕早就在土里呆不住啦,一探出头来,就带着绿油油的梦想可着劲儿地长,像襁褓中的婴儿,一天一个样。风过处,天蓝云白水波粼粼,想攀上云梯去崴一勺绵绵软软的白云,不知会不会入口即化?

小长假又来,计划跟往常一样,回老家探望婆婆。一年中的几个假期,早早地就被老人数着日历期盼着,你不回,她总是说没关系、没关系,你们忙你们的,我好好的,啥事儿都没有,别惦记。可她心头的那份落寞,她落空的守望,让你想想怎么都觉着不得劲。

父母在,这份最深的期盼和牵挂才会有。父母在,不远游。但长大后能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日子总是少之又少,常常身不由己。总想把时间掰成几瓣儿,好与你分享,可做来并不容易。跟老友约定的假期出游一次次落空,她不再信我。

你在时,我以为日子地久天长,佳期无数,还有时间,总会有时间与你相伴,可是你怎么能那么早就冷冷清清缺席而去?我宁愿相信,你还在。宁愿相信你一直站在窗前看着我,宁愿相信炉子上你亲手给我烤的焦香酥脆的馒头片还热在那里,还有那碗好喝的漂着蛋花的甩袖汤。

之后,告诫自己不要再等到离去时才猛然发觉要珍惜,趁着我们都在,要好好地享受每一次的在一起;趁着我们都在,就不要轻易错过、不要忽略那些如聚在桌前一餐一饭样的小欢喜和小幸福。

日子从来都不是漫长的,你还担心什么呢?直到后来才渐渐懂得永远其实并不远。我在午后恬淡沉静的阳光下一笔一笔抒写对你的思念。在网上买来一盒三木的铅笔,古朴素雅,这让我有点怀念上小学那会儿用过的3分钱一支的麻杆铅笔。

唯有以抒写的方式,唯有与心独语,才能让我与你贴近。谁说只有在黎明和午夜才会有诗意的抵达?当一个人的内心对这个世界怀有深深的眷恋与爱意,当想念来临时,你如影随形,无处不在。

你说悲伤的人在哪里都是一样的。我说我没有悲伤,却总能想起这一句:“你是我的清晨,我会惦着你,总会惦着你,哪怕其他尽数遗忘” 。此刻,在我心中无声地流淌着思念的溪流,绵绵无尽,悠长不绝。

“当风吹起/穿过松林/你飞奔而至……” ,再有10天立夏,在春天里还没有缓过神,夏天就来了,还有那一个个令人沉醉的,空气中漂荡着啤酒花香气的欢腾夏夜。

夏天要来,该买亚麻布床单和枕套了,去年那套淡青色的洗的有些发白,有些旧了。和小月约好,一起去亚麻一条街上挑选。纱窗也需修理一下,还要找出凉席凉枕、竹子座垫一一洗刷晾晒,在衣橱里憋闷一冬的夏衫短装也该重新登场了……

不急呢,经历了一个如此漫长的冰雪季,好不容易等来的春天,需要慢慢,慢慢地走过,还要等一树一树的丁香花开。露丹说北京的丁香马上就开了。

  最后修改于 2013-04-26 05:3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