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128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有些事情发生时那么寂静

2014-04-03 07:32 阅读(?)评论(0)
     清明时节

    不知董什么时候上床,又何时睡去,因为这一晚我在他之前入梦,做着非典型的中国梦。梦中你说你在那里很好,阳光温暖、空气纯净,心情舒畅,再好不过的感觉,不再动不动为着什么焦虑恐慌。清明就到了,这几天是我们的集中见面日。

    忽热忽冷,忽冷忽热,春天的性情有时跟我们的性情一样,有着野性与诗意,有着易为外物所感的不确定性。

    辛波斯卡写道:“我并不责备春天,它已再次出现。我不会责怪,因为,年复一年,它履行着职责。我知道,我的忧伤/并不能阻止新绿。叶片只在风中/俯身。看到什么东西让/水边成丛的桤木沙沙作响,这不会使我痛苦。我获得了一个消息,那湖泊的堤岸/依然美丽,一如从前——就像你活着的时候。”

    一想到还要起早,还要干活,心中便有些小小的妒忌,妒忌从自己身边走过的轻松闲适的人。

    小鸟飞来的春天,我想带去一束花放在你病床左侧的床头桌上,因为你总是习惯把目光投向那里。

    卖早点的人又恢复了以往的季节性作息,凌晨四点不到,红色、迷彩色的简易棚已经支起来,一会儿便见炊烟袅袅。

    那些不痛快的事不如统统放下,只关心眼前这朵花开,这抹暖阳,享受细小的生命之趣。

    香格里拉

    他结束了在美国近10年的生活回到国内,三年后发现自己在这个世界走不下去了,生活对自己敞开的只有一条死路,走过去,便无爱无恨,无牵无挂。曾经为了女儿而出国,他发誓要给女儿一个光明的未来,可是,后来他开始质疑自己的人生选择。

    他感觉自己一直走在回乡的旅途中,却永远无法抵达。

    把自己留在美丽的香格里拉,把自己吊在那里某个悬崖的一棵树上,手机钱夹等一切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都被他撇的远远的,永远不想被人找到。

    之前他在网上看到关于香格里拉的图片和文字,不知被什么吸引,让他决定去那里走走看看,而后彻底了结。他选在那里与生命做最后的挥手告别。

    他不是不爱母亲,不是不爱女儿,可在美国他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跟妻子离婚后,他内心愈加绝望。

    他不想成为谁的素材,不过是想以离开的方式走进他渴望走进的亲人心里。他知道他的离去会让他们想念。

    一次酒醉后的胡言乱语,他跟母亲说自己要去找父亲,要去陪着他,父亲病逝离开他们已有20年。母亲说他尽说傻话。

    在美国时,他感觉异常孤单,以为回国能摆脱这种感觉,但回来后孤单仍旧如影随形,跟朋友亲人们聚在一起也摆脱不了这种难受的感觉,而他又不是一个善表达的人。

    生命最后那几天,在云南一个人旅行的那几天,他都看见了什么,遇到了哪些人,到过哪些地方,吃过什么东西,跟人说过些什么,夜里在异乡旅馆的床榻上辗转难眠的时候,听完风声雨声虫鸣声之后,他有没有想过要联系家人,有没有想过放弃自己的死亡之旅,等女儿回国……这些如今都已无从知晓。

    在这场有来无回的旅程中,他比别人提前下车了。

    母亲的心

    国庆为给儿子攒钱买房子,现在除了上午做食堂后灶的那份工作外,中午赶回家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吃完饭,下午还要去车间干计件,加工制作劳保用品。国庆说自己的技艺早荒疏了,20年前会的那点儿东西差不多忘光啦,只有再从头学起。可是,一想到为了儿子,苦也不觉着苦,累也不觉着累了。国庆的丈夫出车祸去世8年了,国庆的儿子现在读大二。她一个人供孩子上学很吃力,想儿子那么小就没了爸爸,国庆就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儿子创造好一点儿的生活。

    小月说祝我明天考试顺利通过吧!这次考上路通过后,再参加一次笔试,就OK啦!我儿子明年9月份就要上幼儿园了,自从那些私立幼儿园给孩子喂药的事件曝光后,家长们再说起私立幼儿园几乎谈虎色变。我家附近的几个幼儿园都是私立的,我可不敢冒险送儿子去那里了。我现在考驾照就是为了明年送儿子去公立幼儿园时接送方便。

    老友电话里说她老娘去厦门这几天,心里很快活,瞅哪儿都觉着新鲜有趣,又忙乎着帮她做地道的辣白菜,做香香的糯米鸡。这回怕是不用好劝歹劝她老人家也能住上一阵子啦!她喜欢厦门。接着老友叹气说道:“我和老公还是挣得太少,连累儿子吃苦。”老友在东京上学的儿子课余打两份工,每天要忙到半夜才能回宿舍休息,这让老友心疼得不行。儿子却嘻嘻哈哈地对她说:“没关系,老妈,我这不是在经历自己的人生嘛,我还嫌不够丰富呢!”儿子的话虽是这么说,可做母亲的心如何能放得下!
  最后修改于 2014-04-05 09:3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