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128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雨慢慢止住的下午

2023-06-15 17:05 阅读(?)评论(0)

1

海上升起雾气,我们坐上51路由清泉寨往回返,正是涨潮时分。

梦游般在阴阴晴晴雨雨雾雾中穿行,雨雾中树木花草混合调试出不同调性的香氛,考验着你的闻香辨识力。

蔷薇和月季没之前开的那么盛了,这些天点燃目光的是路边的石榴花和大片开放的凌霄花,还有蜀葵。

把自己投入夏天,有一会儿忽然有一种有溺水般的窒息感,是天太热,让人透不过气?

盼夜晚早些降临,“夜幕像长裙的裙摆扫过大地”,把清凉一并送上。裙摆飞扬处依旧能看到波光粼粼的海面和远处的墨色群山。

自己一直注视的那颗星,看着看着,消失不见。

此时风是轻快的,略带一点栀子花的奶油香。

2

董说一会儿等我把相机里的照片拷到电脑里,你看我今天拍的,那光线,简直绝啦!

沉浸于六月之海,被董拍的一组气势磅礴的云海治愈。

心里嘀咕:风啊,云啊,雨啊,你们都在我生命里,我能真切感受到你们的存在与变化。

那看起来像什么?明明没有忘记,只是假装忘记。

打开记忆的盒子,翻找那些老物件,像小时候趁妈妈不在家,偷偷翻箱倒柜找衣服,想找到一件意外惊喜,穿出来给邻居家的小姐妹看。

像打开一本小人书,想快速越过情节与时间发展的脉络,直奔故事的终点。

其实小说已经展开,故事情节每天都在推进中,没感觉到今天的故事有点不一样?

3

在天马栈桥附近的“林中溪水”尝到一颗树上的桑葚,自然熟,甜的很美味。

三个体格壮硕的老外游完泳,在沙滩上铺开隔凉垫,一边看海,一边喝青岛啤酒,吃盛文麻辣小龙虾、麻辣鸡爪、鱿鱼丝,吃的很入乡随俗。

温暖的海水中有小小的蝌蚪样的小鱼从脚面游过。海滩上到处是小螃蟹,机敏地出没于一个个沙洞间,跟大人孩子捉迷藏。

董说他拍到海一天中不同时段的表情。

4

小侄程程他们已搬到之前高三年级的教学楼上课,现在是准高三生了。

他说在学校无比紧张的一天学习生活结束后,自己太需要回家睡个好觉,不然很难保证第二天上课听讲的效率。

程程觉轻,寝室有点动静,他就会醒。他说自己一个晚上得醒好几次,睡的一点不踏实。

所以他提出从现在开始要走读,不住校了。

540送,晚940接。

程程给他爸爸妈妈安排了一个时间卡的很紧的活儿。

5

雨慢慢止住的下午,接到表姐电话,问我东西收拾的怎么样了?

我说这次动作有点慢,有点消极怠工。

害怕时间经过,又不得不经历时间的考验。

收拾东西,打包快递,准备再次吹响搬家的号声。

嘴上说没事儿,事到临头还是心慌慌。

感觉自己有时超乎年龄的成熟,有时又超乎年龄的幼稚。

生命是流动的水,每一次迁徙都是在经历生命的流动。

余生的每一天都是旅行中的时光,一次抵达对应着一次别离。

但如果不真正启程,自己心中始终没有实感。

如果不是光着脚,又如何能感受到海水亲吻脚面与足跟的快乐?

生命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不断重新认识自己,就如同对这个世界的每一次重新发现。

我试着安慰自己,试着与每个不同的自己讨论同一个话题。

  最后修改于 2023-06-15 17:3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我喜欢你眼睛里的夏天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