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128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2023-06-27 05:40 阅读(?)评论(0)

1

帮弟弟收拾他刚收回的出租房,擦门窗、家具、空调、冰箱、排烟罩、炉灶,擦卫生间墙砖、地砖、马桶,84消毒液、威猛先生、蓝月亮,小苏打、火碱、厨房重油污清洁剂,能用的都用上了,连擦三天,这些东西终于露出真面目。弟弟买了乳胶漆,我俩用滚刷把客厅、卧室、厨房来回滚了两遍,房间里看着才算亮堂起来。

奇怪那对来自绥化的夫妻怎么能把一处房子住的这么脏乱差,完全下不去脚。他们在弟弟的出租房住了三年半,丈夫送外卖,妻子在一家烧烤店打工,他们的女儿在烟台上大学。女儿今年大学毕业,他们退租后随女儿搬到她准备就职的城市。

总在说要提升生活与生命的质量,但有多少人为求得基本的生存,每天疲于奔命,无暇顾及其他。过去的三年半中,这对夫妻也是这种情况吧。

弟弟买了新床,换了新床垫,洗衣机也换了新的。想把房子收拾的干干净净再出租。

帮弟弟干活这几天,我发现一楼和三楼弟弟家隔壁的房子都贴出了出租广告。经济不景气,活儿不好找,外地打工的人退租的退租,回乡的回乡,手里有闲房的越来越不容易遇到合适的租户。

2

跟董去三站,他拍照换镜头时小手指不小心蹭了一下镜头,留下指纹。董说虽然不影响拍照,但心里老觉得不得劲,怕时间长了更不好擦,这是强迫症上身。

他电话联系索尼售后维修,到那儿花100元擦了个指纹。

你没讲讲价?

没有,那时候就惦记能擦干净就好,没顾上讲价。

董去擦镜头时,我转到附近一个商场,这里有点像哈尔滨的联升广场,在里面逛了一圈,看上一件蓝色格子短衫,要价100元,最后70元成交,穿上感觉还行。

镜头擦干净,董去了一块心病。我们从三站一路走到万达,在万达给妈妈买了一些小零食,给程程买了星巴克的星冰乐。

3

昨天,董拍胡桃木时,我看到在他附近站了四个年岁不小、有些颤巍巍的老人,其中一个拄拐杖的老人一只手不停在抖。今天的自己就是明天的他们,躺在床上丧失自理能力时,谁是那个能帮你换纸尿裤的人?想起网飞推出的那档真人秀节目《爱之乡》中一对60岁的男女在谈起这个话题时各自说出的内心想法。

暮色降临,这个世界真的安静下来,还是有一场更大的狂欢在等待所有生命参与?

4

大地与森林苦盼的一场雨终于来了,很快路面溅起水花,还真不是预报中的小雨那么简单,结果这场雨下的有模有样,一整夜外加大半天,海面吹来凉爽的风,山上仙气袅袅,让你以为穿越到童话中。每一片树叶,每一朵花都带着清新沐浴后还没甩干的雨珠,目光闪亮的望着你。

给程程送饭回来的路上拍已变成橙黄色的枇杷,风中凌乱的串串小葡萄,青涩的无花果和石榴,在树荫下溜达的黑乌鸫与花喜鹊,让董抢看雨后鲜。

5

昨天,表姐和姐夫去道里帮我们把屋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还擦了窗户,清理了阳台。表姐说等你们回来看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心情会很好。听了表姐的话,真想抱抱她。

没有放不下的事,只有放不下的心。走之前,连着几个晚上睡不着,我知道自己放心不下妈妈,明明有弟弟在妈妈身边守护,可我就是放不下牵挂妈妈的心。

董说如果不走出来,我们如何能体验到与山与海相伴的生活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渐渐熟悉的场景,不同的角度,我们拍了又拍。董在选择拍摄角度上更是不遗余力。来到烟台,只要能出门,不论山上海边,董一直拍不停。528天,我们拍的照片足有上万张。

告别大海与群山,回归熟悉的平原,再去松花江边散步。有时你会发现“世界意外就在身边”。

别打断我,让我想想之前从没想过的事,让我想想余下的岁月怎么走?“岁月创造了那么多甜蜜的痛苦”,没关系,带上自己的心灵带上自己的身体,继续跟这个星球的律动保持同步。

  最后修改于 2023-06-27 13:0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话到嘴边 下一篇:雨慢慢止住的下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