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128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话到嘴边

2023-09-07 15:48 阅读(?)评论(0)

1

终于想在电脑上写点什么了,哪怕只写几行字。

我的耐心电量不足,需要快充。

莫名烦躁,语气变得不对劲,情绪管理失败。

越是想好好表现,越是不能。

跟妈妈答应的好好的,要早点睡,不超过12点准关灯,但又一次爽约。

也许该换一种方式面对时间,换一种方式面对自己。

想在微小的世界里找到一种秩序,想把凌乱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

真的到了什么都不信,又什么都信的年龄?

生活也许没有那么难,只是自己在想象中提升了其中的难度系数。

那一刻,我似乎又重新看清这个世界,看清你的模样。

我的心时刻在向你靠近,从未迟疑。

有时需要在没人的地方大吼一阵,才能让心中的情绪释放出来。

2

一个清晰的梦:在一家服装店内,我在镜前试戴各种围巾,一转头看到你,彼此目光对视时,有几秒钟的尴尬,没想过会遇见。

稍稍停顿后,我们几乎同时开口向对方打招呼。打完招呼你走进店的最里面,我在外间继续翻看货架上的东西。

这时,我想叫住你说点什么,但话到嘴边却没能说出口。

要离开时,我犹豫着要不要再跟你打招呼告别,忽然从梦里醒来,睁开眼看到的是晴朗的早晨。

那些年的生活与相聚像这场梦一样匆匆逝去,再不回头。

人生的残酷往往如此,来不及思量,来不及回味,仿佛一切都已逝去。

3

在经历了又一场离开与抵达的旅行后,内心似乎出现了一个难以填补的空洞。

整个人有一种被抽空的感觉,空空荡荡,自己变成了一个精神上的纸片人,无法翻页,无法从心的深处寻找到更多内容,对周遭对世界的变化与发生变得麻木无觉。

在生命不断的迁徙中,经历的更多,感受的更多,但不知为什么,自己的内心却变得越来越空无一物,似乎一切都不知该从何处讲起?彻底忘记自己的来处与归处。

难道只有将文字写到纸上,非要白纸黑字或白纸蓝字,才能提醒自己正活在现实里。常常我们经历的现实远比梦境更魔幻更凌厉,又该如何解释?

日常生活对自己而言,就是一件件细碎小事的叠加重复,却不能不去完成。这些反反复复的动作,让自己变得僵化机械,甚至丧失思考的能力。

任由肌体衰老,任由思想僵化,任由身体摆烂,不去追问这算不算一种自残?精神的懒惰比身体的懒惰更可怕,每一天都能确切感知到心灵的缺口在加大,一点点坍塌,一点点崩溃。是自己活的太久,久到已丧失全部感觉,久到已忘记活着本身?

得需要多少支撑,才能屹立风中不倒,得需要多少坚持,才能在一次次死去中重新醒来?

4

不想生命空转空耗,却不知道加满一箱油的车要去往何处?精神上的脑死亡往往来的过早,让自己变成毫无表情的假面人,一旦戴上这个假面,便很难卸掉。自己和他人都不再了解戴上假面的“我”。

很少想过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讨好型人格没错了,总怕伤到别人,怕碰碎什么,小心翼翼,战战兢兢,不敢抬头走路,只是一味低头摸索水深水浅,不敢冒然前行。

那些曾令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真的不想再见一面?为什么早早就走上告别之路,还不想挥手,还不想说再见,但渐行渐远的你们却是我难以再见到的往昔。

嘴巴木木的,不能做出更多表达,连藏在心中的爱恋也不能说出口。感情深眠,羞涩至死。

自己才是最失落的那个人,无以表达,把很多没能说出口的话尘封心底,只待进一步钝化。我的好奇心,我的激越随性,我的欢呼雀跃,都转化成同一种沉默。

  最后修改于 2023-09-07 16:5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你不是诗人 下一篇: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