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128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现实的平原

2023-10-28 12:11 阅读(?)评论(0)

1.

《我温柔的斗士》,让我想起阿莫多瓦的电影。

电影中的男主虽有一些娘娘腔,却迷人又令人感伤,特别能触动人心,一见难忘。

他有一颗无比温柔的心,始终在呼唤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哪怕这个王子会让他赔上性命,也难以阻挡他心中汹汹涌动的爱意。

他认定的王子是一个激进勇敢,为争取自由不惜冒死跟政府抗争的人,他的人生经历像一段生命传奇。

他给了他的王子一个美好难忘的生日趴,他的王子带他去了他从未去过的海边。虽然面临分离,他仍相信爱的美好与温柔。

用一生一世去完成一段冒险之旅,去实现一个从未实现的梦,他做到了。

2

昨晚跟妈妈通完话,又想起离开烟台那天的情形。

一早起来继续打包,一个大行李箱,外加两个双肩包,心有点乱,行动缓慢。

529天的海边旅行要告一段落。

帮妈妈搓澡,清理鞋架,收拾桌子下面的杂七杂八,冲洗过滤水壶。

下午1点多,跟妈妈走上夼东路奔环山路福祚黑猪肉馄饨,点招牌黑猪肉馄饨、荠菜猪肉馄饨、黑猪肉丁炸酱面、肉丁火烧、白菜丝拌蜇皮丝、羊肉串、酸梅汤。

董花500元为妈妈办了一张会员卡,店家赠了三袋黑猪肉蒸饺。

吃完返回冲澡收拾停当,4点下楼。董叫了网约车,一台白色丰田卡罗拉。

妈妈送我们下楼,帮我拿包,我们上了出租车,就要跟妈妈分开,我忍不住偷偷流泪。

5点多一点到蓬莱机场,取票托运行李,过安检。

在候机厅闲着没事儿,我吃了带去的杯面。董在机场的一家面包店给我买了两个面包和一小瓶覆盆子红醋栗果酱。

7点半,我们由7号登机口换到6号登机口,登机后发现外面雨越下越大,飞机延飞。

1040分抵哈。取行李,坐上大巴,被司机告知因为前一天大雨,有路面积水,大巴只在公路大桥口停,不走哈药路。坐大巴路过群力家园、湿地公园、体育公园、音乐公园,熟悉的街景从眼前一一掠过。车到公路大桥已快12点半。这个点儿,街上还有人在撸串儿喝啤酒。

下车背起双肩包,推着拉杆箱,我俩走的有些吃力。

一路兜转,两人又回到老地方。

第二天凌晨345分,天还没亮透,街对面老头包子已开门,这个早晨挺凉快。

前一天早晨起床抬头能看到窗外不太远的葱绿塔山,回到哈尔滨早晨醒来一抬头看到的是窗外二环桥上的车流和街对面的住宅楼。

像刚刚度过一个悠长的假期,刚从一段去海边的梦里醒来,重又回到现实的平原。

昨晚我问妈妈要不要回哈,妈妈说还是想等程程明年高考结束后再回来。

3

似乎每一个季节都很难平静走过,所有的事都在悄然改变。

静静投入生活,观察生活,通过文字讲述生命的细微之变。

不能为你做什么,只有一日日陪伴,一日日命运般相随。

老友说也许明年我们又能见面了,我去找你,或者你来厦门。

人生不可以画饼充饥,但有些饼画着画着似乎真的可以填饱肚子。

还是呆在北方吧,呆在自己出生长大的地方。

不再经常打字,手生,频频出错。

4

斑嘴鸭、骨顶鸡、北长尾山雀、煤山雀、灰头绿啄木鸟,树林中搭帐篷的人,在红色滑梯旁相伴一起笑着的母子俩,友谊西路上的一支骑行队伍,秋日暖阳在树林间投下的光斑,艳到闪闪发亮的树叶……

在电脑里看这个秋日的早晨,董又收获了如此多光影下的小美好。

每一次遇见,每一次发现,都能重新激活一些生命细胞。

  最后修改于 2023-10-28 12:1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踏雪寻鸟 下一篇:小谢先生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